• 客户端
  • 微信
  • 微博

汽车消费券+购置税减半,现在购车能省两年油费

发布时间:2022-07-15 16:34:49
来源:郑州网站
分享:

“现在毫无疑问是买车的好时机呀,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在河南中福汽车城,和家人一起看车的张先生兴奋地说,“跟年初相比,综合算下来,省大几千块钱没一点问题”。

诚如其言,近一个月来,在购置汽车上,消费者迎来频频利好。首先是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的加持,6月1日至8月31日,在郑州市范围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小型非营运车辆并完成新车注册卡牌手续的消费者,均可通过郑好办平台申领汽车消费券,最高额度8000元。

其次是购置税减半,购置日期在6月1日-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另外,不少车企也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系列优惠政策,如旧车置换补贴、特价车等,还有前不久刚刚闭幕的中原国际车展和大河国际车展,都让消费者满载而归。

在河南中福汽车城的广汽传祺长鑫店,一位销售顾问正在和客户做着最后的洽谈,即将签署合同完成签单。该店总经理易清告诉记者,近一个月以来,他们店已经成交了50余台车,无论是进店量还是成交量,跟前几月相比都有所提升。

为了让客户享受到更多福利,长鑫店还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如:店内全系车辆零首付、零利息,最高可贷60期;特价车8折以及购车送10次保养等。易清说,“这些优惠和政府发放的汽车消费券互不影响,可同时享用。”

无独有偶,在郑州合众汇泽捷达体验中心,销售总监杨占收也表示,他们针对捷达VA3、VS5、VS7开展了“汽车下乡”活动,只要是农村户口,即可根据所购车型享受1000-1500元不等的补贴;另外还有旧车置换补贴,在评估价基础上消费者还可获得1500-5000元不等补贴。他告诉记者:“在政府汽车消费券和购置税政策的叠加助力下,今年年中可谓是一年当中优惠力度最大的时期。”

对此,杨占收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捷达VS5和经开区的汽车消费券为例,这款车售价在8万-11万元之间,购置税可减4000元左右,购车之后还可申请3000元的汽车消费券,一下就能省出两年的油费”。

前几天的采访中,在中原国际车展购置了一台车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他准备申领消费券的补贴。如今,他所有的资料已经准备齐全并按要求进行了上传,消费券很快就会发放他的云闪付账户中。

据悉,截至目前,中原区、经开区、高新区、郑东新区、二七区、惠济区、巩义市、中牟县的汽车消费券申领工作已经上线开通。在郑好办“汽车消费券”专区中,找到自己所在区,根据汽车经销商的名称勾选“销货单位”,选择“车辆类型”,填写“车牌号”并“添加车辆”之后,即可开始资格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