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微信
  • 微博

社区公益课堂 丰富“宅娃”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5 16:33:16
来源:郑州网站
分享:

7月4日-7月7日,嵩山路街道嵩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爱童行 伴你成长”第四期公益课堂如期开展,来自“小蚂蚁书画学校”和“蓝鲸书吧”的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免费授课。英语阅读课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快乐阅读,快乐表演,共同学习和探索绘本《What Can I See》。

在阅读过程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单词卡片、英语绘本小视频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解释生词的含义,通过趣味盎然的游戏带领孩子们进入到绘本情境中,在阅读中开拓思维,习得英语。愉悦活泼的课堂,活力四射的老师,孩子们沉浸在课堂中,意犹未尽。

创意美术课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绘画团扇《枇杷》,体验创意绘画带来的快乐。课堂上,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和观察枇杷的外形、颜色、口感及树枝叶的分布特点,学习大小、疏密及遮挡关系,运用叠色的涂色技法进行创作。

在欢乐的氛围中,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得到了锻炼。

科学实验课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制作《手摇发电机》,感受科学实验带来的神奇魅力。志愿者老师首先和大家介绍了手摇发电机手工材料各种零部件,并简单说明组装的方法和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分享了手摇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动手制作起来,当看到灯泡发出闪亮的光芒时都表现出了惊喜的神情。奇妙科学实验, 探索科学原理,激发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和专注力。

家门口的公益课堂,丰富“宅娃”暑期生活,让他们远离手机、电脑,不少家长都竖起了大拇指,点赞社区的这项活动!下一步,嵩南社区将凝聚更多志愿服务队伍资源力量,不断丰富课程内容,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暑假。

记者:海路

通讯员:赵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