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微信
  • 微博

郑州供电:春节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2-02-03 00:00:00
来源:郑州网站
分享:

春节期间,灯火璀璨,年味正浓,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春节的“年味”是阖家团圆,但对于供电员工来说,春节的“年味”是坚守奉献。2月2日,壬寅虎年大年初二,在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指挥大厅里,服务指挥班的值班长姚丽和闫龙正全神贯注,有条不紊地进行配网抢修指挥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大年初二回娘家,是过年一个重要的习俗,这一天出嫁的女儿要携丈夫一起回娘家拜年,但是姚丽因为值班,只能将回娘家的日子推迟。“我们很多供电员工都放弃团圆、放弃休息,舍弃小家,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大家温暖度冬、亮堂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姚丽的语气中透着坚定和自豪。作为与客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供服中心春节期间加强了值班力量,共安排52人7*24小时坚守岗位,精心调度,暖心服务,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明亮的春节。当然除了他们之外,还有调度控制中心、变电运维中心等千余名职工同样坚守岗位,共同守护万家灯火通明。




我们公司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职能,强化营配调专业协同,突出主动运维和主动抢修,提升配网故障处理速度和处理质量,最大限度缩短配网停电时间。”郑州供电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全面落实抢修队伍、物资和备品备件,持续完善配网抢修站点“网格化”设置,启动配网抢修与气温、配网负荷的联动响应机制。同时做好极寒天气下应急抢修准备,落实人员、车辆、装备、物资的防寒防冻措施和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防护措施,在大规模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抢修值班人员和抢修梯队在恶劣天气和节日期间全体备班,市县公司组织主网抢修人员413人,抢修车辆73台,配网抢修人员1818人,抢修车辆228台,应急发电车15台,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按照“先复电后抢修”、“抢修不过夜”的原则及时开展抢修,做到故障不消除、抢修不停顿。(王然 刘倩玲)